听新闻
放大镜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溧水检察院办理控告申诉案件工作
2023-11-03 09:36: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10月30日下午,溧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克全率由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莅临溧水检察院调研办理控告申诉案件工作。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詹静,分管领导、控告申诉业务部门全体干警参加调研并进行座谈。溧水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公安分局、信访局、司法局、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及妇联分管领导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壮根热线"工作站,陪同人员向调研组介绍了控告申诉检察业务部门的工作职能,办案流程等。

  座谈会上,区检察院首先介绍了控告申诉业务部门的主要职能及历史沿革,接着从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打算等方面对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进行了汇报。

  汇报得到了调研组的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成效显著,并就如何进一步做优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詹静检察长对调研组的肯定表示感谢,对调研组成员提出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她表示溧水检察院将认真听取调研组意见,细化落实举措,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用心用情办好控告申诉案件,努力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克全对此次调研进行总结发言,他高度评价了溧水区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认为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把握站位高、为民服务意识强、工作质效明显,队伍建设纪律严明,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办好案件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牢牢把握职能定位,提高案件办理和信访回复质效,促进案结事了人和政和;三是健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四是优化配置,提升队伍素能。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