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暨溧水区2023年度检察工作汇报会召开
2023-12-15 09:24: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12月13日下午,南京市暨溧水区2023年度检察工作汇报会在溧水区检察院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陈钢、牛立、王克全及部分驻溧市人大代表应邀出席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何耘,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詹静及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主任、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观看了2023年市检察院代表监督印迹专题片和全市检察工作汇报片《检察时钟》,市检察院何耘组长汇报了2023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溧水区检察院詹静检察长汇报了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市人大代表和与会领导充分肯定了市、区两级检察院所取得的成绩,认为两级检察院始终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数字驱动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维护司法公平公正,有力提升检察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和精准方面的探索与成效,并围绕检察院重点工作,就保障经济社会安全与发展、办好为民实事、建设过硬检察队伍等方面提出可行的意见建议。市、区检察院分别对代表们关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回应。

  周海森 溧水区中医院执行院长,市人大代表

  希望两级检察院进一步加大对检察工作的宣传力度,加大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力度,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打击力度,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

  陶玉梅 南京陶玉梅服饰设计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市人大代表

  民营企业员工法治意识薄弱,希望检察机关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深入企业开展普法宣传,让更多群众了解检察职能。

  陈良燕 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化工机械分公司质量室主管,市人大代表

  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深入推进网络安全宣传普法活动,尤其是加大新型网络诈骗手段的宣传,引导群众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减少居民损失。

  胡震芳 溧水区果香农作物合作社理事长,市人大代表

  建议检察院继续保持专业、公正、公开的奋进姿态,提高服务质量;注重对公民的法律教育,让公民了解法律知识,更好地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在刑事案件办理过程中更好地维护弱势群体权益。

  牛立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人大代表

  通过此次汇报会,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市区两级检察院所做的工作,感受到了检察人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希望检察机关一是持续加大对职务犯罪案件的惩戒力度,通过惩治腐败、追赃挽损来警示他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二是进一步加强与纪委监委的合作,共同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陈钢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人大代表

  市区两级检察院对这次工作汇报会做了精心准备,案例讲述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个人感觉收获很大。溧水区检察院为基层党建工作,特别是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希望区检察院把主题教育中好的成果和经验固化下来,到群众中去发现问题、寻找问题、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何耘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

  何耘对代表们的肯定致以感谢,表示将进一步研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围绕代表们关注的问题进一步发力,加大检察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检察履职能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也恳请代表们一如既往支持、关心、帮助南京检察工作。

  张伟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市人大代表

  张伟表示,市、区检察院工作汇报内容详实、生动,数据全面、有力,充分体现了检察院对人大代表的尊重和接受人民监督的认真态度。两级检察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对人大代表提出来的建议意见,请两级检察院持续认真地加以吸收,认真谋划明年的工作。驻溧市人大代表们要继续支持检察院工作,为即将召开的人代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前,检察官根据“护航现代化 建功新征程”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法治宣传行动工作部署,分别讲述了《“未”爱发声》《还我阳光》《谁是真凶》等检察办案故事。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