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19次检察开放日|共话石臼湖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
2023-05-12 14:36: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石臼渔歌”传唱至今

  “天空之镜”“龙猫草原”

  让石臼湖成为网红打卡地

  这场检察开放日

  邀您一起共话

  石臼湖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

  5月11日上午,溧水区检察院以“守护天空之镜 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举办第19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人大代表、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益心为公”平台志愿者以及群众代表等20余人走进检察院,了解检察工作,共话石臼湖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

  跟随着检察干警的讲解,大家依次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区等场所,沉浸式感受检察机关司法办案。

  在一楼大厅展示区,受邀人员观摩了检察机关开展“网格化+公益诉讼”工作展板。青年干警结合党员先锋岗工作,向大家介绍检察机关开展石臼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公益诉讼宣传片《维护公共利益 守护大美溧水》。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黄小春向大家通报了溧水区检察院以生动检察实践全力守护美丽石臼湖的检察履职情况。

  与会人员就检察机关严厉打击非法捕捞水产品违法犯罪行为、开展石臼湖保护工作、提升群众法治意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建议运用多平台政务新媒体开展相关普法活动,联合农业农村部门,加大对禁渔政策的宣传,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最新的政策和法律法规。”

  “建议检察机关发挥好石臼湖生态环境保护检察联盟作用,依法打击各类破坏石臼湖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

  “建议检察机关发布非法捕捞水产品犯罪典型案例,对群众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溧水拥有青山绿水、好山好水的靓丽名片。下一步,区检察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区领导调研石臼湖片区管理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践行“专业化监督+恢复性司法+社会化治理”生态检察工作模式,深度融入长江大保护工作格局,守护好美丽石臼湖。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