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检君说法|社区暑托班法治课开讲啦!
2023-07-14 09:54: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假期已至,为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暑期法治文化生活,近日,溧水区检察院检察官、政法网格员简婷前往溧水区经济开发区荷花社区暑托班,开展“法润童心 护航成长”普法活动,40余名社区儿童、社区工作者共同参加活动。

  检察官以青少年假期安全教育为主题,围绕网络安全、交通安全、自我保护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运用通俗生动的语言将法律知识通过小故事、小案例的方式传授给孩子们,引导他们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远离违法犯罪。

  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热情参与,积极互动。社区工作者纷纷表示,社区暑托班法治课让孩子们学习到很多法律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举办。

  下一步,溧水区检察院将持续发挥政法网格员作用,依托检察职能深入开展进网入格工作,以精准化服务助力平安网格创建,用心用情服务群众。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