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水检察建议督促文物修复
2023-10-25 15:17: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南京市溧水区检察院通过制发检察建议书,督促文物保护主管部门履行文物保护职责,相关受损文物修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今年8月,溧水区检察院干警通过网络获悉,作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某氏宗祠经修缮后未能保持原有风貌,存在文物受损的情形,相关视频引发广泛议论。干警获取该情况后,迅速前往文物所在地进行实地查看。经调查,修缮后的文物确实存在部分建筑构件未保持文物原有风貌的情形,不符合文物保护相关规定。此外,宗祠院墙周边还堆放着大量木材、建筑垃圾等,既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也影响文物风貌。

  溧水区检察院结合检察公益诉讼职能,积极联系文物保护相关主管部门,制发检察建议书,督促其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对受损文物进行修复,并消除影响文物安全的风险隐患。在相关部门的积极推动下,文物修复工作已有序开展,预计近期完工。周边的建筑垃圾、易燃物品已被及时清理,宗祠将重新恢复原有风貌。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