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区检察院第二党支部被评为“示范支部”
2021-01-12 10:36: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区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在区级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第一批验收中被评为"示范支部"。

  近年来,机关第二党支部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要求,紧紧围绕院党组明确的“建设全市一流基层院”奋斗目标,探索“党建+业务”融发展路径,坚持政治引领,弘扬优良传统,立足平凡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为全院司法办案提供优质服务保障,为全区法治建设贡献检察智慧。

  工作情况介绍

  学用相长 增强本领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重点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定期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党员发放政治理论学习图书100余册,党员带头学习“四史”,引导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支部班子带头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组队参加全区党员理论知识测试和比赛,获得团体三等奖。坚持“部门每周一学、党小组每月一学、支部每季度一学”,系统学习党的理论、党内法规和业务知识,切实提升党员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

  干字当头 争先创优

  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发挥以文辅政作用,结合司法办案撰写的情况反映、工作报告、工作建议被区领导批示肯定15次。倡导爱岗敬业比贡献、立足岗位建新功,展现“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优良作风,营造“党员、干警一起干”的生动局面。支部党员干一行、爱一行,成功创建江苏省5A数字化档案、国家级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建成检察办案中心、打造院史陈列室,助力党组凝聚全院争先创优力量。涌现出全区十佳政法干警张永齐等优秀党员代表。

  严管厚爱 凝心聚力

  开展“比担当、争创先进支部,比贡献、争做优秀党员”活动,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邀请优秀组工干部、网红城管队员、最美抗疫先锋等检察系统内外先进典型来院作报告,激励全体党员、干警创先争优、担当作为。巩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党员、干警闻令而动,积极参与交通路社区和交通要道联防联控。开展“严明纪律 严格管理”教育“党风廉政建设”等专题教育,锤炼过硬队伍,全体干警零违纪。

  受表彰情况

  2019年11月,支部组织拍摄的微电影在首届平安南京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优秀作品评选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2020年2月,支部书记王芬撰写的党建调研课题荣获全市检察机关2019年度优秀调研成果;

  

  2020年4月,支部党员张永齐被授予“全区十佳政法干警”称号;

  

  2020年12月,支部牵头成功创建国家级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

  坚守初心和使命

  矢志当好答卷人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