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与句容市院结对共建,携手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07-21 16:03: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为实现基层检察院优势互补,共同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按照省检察院关于新一轮结对共建工作相关要求,7月20日上午,镇江句容、南京溧水两地检察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句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鹏与我院党组书记詹静现场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两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我院班子成员参观了句容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普法中心、刑事办案区、未成年人办案区及党建阵地等场所,实地感受句容市检察院浓厚的检察文化氛围,通过观看句容检察工作宣传片、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借鉴句容检察特色亮点工作。

  “句容、溧水两地一衣带水的历史渊源密不可分,是好邻居、好伙伴。两院通过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共赢!”溧水区检察院党组书记詹静从两地的历史文化渊源谈起,介绍了近年来溧水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溧水区检察院特色亮点工作。

  通过座谈交流,两院达成了优势互补、互学互鉴的共识。相约在“理念互鉴,共建好班子;人才互动,共育好队伍;业务互学,共创好业绩;作风互促,共树好形象;资源互享,共筑好保障;优势互补,共建好品牌;工作互通,共谋好发展”等七个方面建立合作机制。

  两院一致认为,在扎实做好重点任务有效落实,推动结对共建走深走实,实现强强互动、优势互补等方面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此次结对共建方向明确、目标一致,下一步将精诚合作,稳步推进,共建新时代“五好”基层院。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