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利民走访联络驻溧水区部分市人大代表
2022-06-01 16:02: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5月24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利民赴溧水区走访部分市人大代表,实地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溧水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詹静参加走访活动。

  在陶玉梅服饰设计实业有限公司,黄利民参观了企业展厅,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品牌特色、设计理念,特别是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听取意见座谈会上,陶玉梅服饰公司董事长陶玉梅、南京喜之郎食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薛明、艾欧史密斯(南京)水处理产品有限公司质保经理郁巧、区法院副院长李宏伟、江苏秦源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冬英等市人大代表围绕涉企矛盾纠纷化解、基层一线法治需求等进行讨论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黄利民对代表们长期以来给予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检察机关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检察服务和司法保障的有关情况。他表示,代表们所在的企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稳就业、促生产,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全市检察机关将一如既往自觉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认真研究采纳代表的意见建议,切实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加大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法治惠企纾困力度,积极在涉法涉诉劳动争议纠纷化解、弱势群体司法救助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检察产品,践行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的司法责任。进一步强化与法律职业共同体的沟通交流协作,共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走访市人大代表、溧水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张小钦时,黄利民表示,司法保护不能忽视特殊孩子群体,检察机关要主动关心关爱,做实做细“法治进校园”活动。当天,黄利民还走访慰问了市人大代表、溧水区中医院执行院长周海森。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