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2022-06-01 16:01: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上级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相关部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5月23日上午,我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中青主持会议,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联络员、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第二检察部副主任苏瑞亮解读了《溧水区人民检察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杨检传达了上级机关相关会议精神,对本次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对专项行动的目标要求、重点工作进行说明,明确各部门职责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重要意义,增强检察人员在专项行动中的责任感、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确保专项行动落地见效。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要落实普法责任制,聚焦养老诈骗新手段、新动向,线上宣传、线下宣传同步发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三是强化能动履职。全院要树立起“一盘棋”思想,加强各部门的工作衔接,确保快捕快诉、发现养老诈骗相关线索及时移送,各部门切实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