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胡义川检察官为东南大学讲授英雄事迹开展红色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2-05-24 16:07: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为弘扬优秀文化,传承红色基因,5月18日下午,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特邀溧水区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胡义川(荣立一等战功,被誉为“排雷大王”)以视频授课方式为全院师生800余人作英雄事迹讲座。

  胡义川检察官以“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从“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坚持到底的钉子精神、永不言败的赶超精神”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如何从一名小木匠成长为一名解放军战斗英雄,最终成为一名优秀检察官的故事。在讲座中,结合其26年检察办案工作经历,向师生们重点介绍了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以办案为中心,努力践行“三个效果”有机统一,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并围绕传统办案思想向新时代检察理念的转变,详细讲述了溧水区检察院近年来刑事案件公开听证、刑事被害人司法救助、羁押必要性审查、认罪认罚从宽、少捕慎诉慎押工作开展成效。

  此次讲座充分展示了检察干警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和检察为民的司法情怀,全体师生都被英雄的壮举所鼓舞,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牢记使命,拼搏进取,向身边的英模人物看齐。

  供稿:徐源、赵慧敏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