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退役军人风采 | 张永齐:永葆军人本色 续写检察荣光
2022-06-23 15:45: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他,1987年参军入伍

  在部队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

  2000年转业安置到溧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

  现为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

  张永齐

  人物简介:

  他在司法警察岗位上,忠实践行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认真履行司法警察职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司法警察事业的热爱。他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主动加强政治学习,不断强化自身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他紧扣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司法警察队伍的目标,主导编写了《司法警察保障办案制度汇编》26项300多条,并根据实际情况不断修改完善,警队形成了有章可循、有法可依的规范管理秩序。

  作为司法警察大队长,他扎实组织开展司法警察岗位练兵活动,警队连续多年考核均在全市前列。连续多年被评为市级(区级、院)先进集体。被江苏省人民检察院评为编队管理示范单位。他本人也多次被市(区、院)评为先进个人。为确保训练成效,他制定了严密的岗位练兵计划,活动中,他身先士卒,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近年来,司法警察大队在省市检察机关岗位练兵考核活动中,获得市警务团体第二,个人单项四个第一,两个第二等多项名次。他本人在全省检察机关岗位练兵活动中因表现突出,被省院评为“岗位练兵先进个人”,同时也被市院评为“岗位练兵先进个人”并给予嘉奖。

  常言道:压力出动力,动力出成果。但是在实际工作中,甘愿自加压力的人却不多,勇于挑重担的人更少,而张永齐同志却是两者兼备。他不仅是司法警察大队长,还是技术工作的负责人,在全程参与法警工作同时,他还积极投入技术工作,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练,从外行变内行,在市院多次组织的技术工作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荣获了全市技术考核团体第一,个人第一的好成绩。2018年底,江苏省人民检察院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规范化建设检察办案中心,张永齐同志作为检察办案中心建设工程的现场负责人,在规划设计方面,他与分管领导先后到镇江、苏州、句容、海安、姑苏等多家检察院实地参观,了解设计中的长处,结合本院办案中心实际,用了近半个月的时间自己亲手画出了检察办案中心改造方案图提供院党组决策。在施工现场,他坚持把质量作为工程的生命线,精益求精,高标准地抓好建设的每一个环节。2019年12月2日,溧水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办案中心一次性通过省市院验收组检查验收,并得到省市院领导的高度评价。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