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用“监督钥匙”开启公正之门
2018-02-05 17:04: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全国检察机关

  派驻监管场所一级规范化检察室

  创建之路

  

  创建之路

  2016/12●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2017/02/21●钟山院领导来院指导评定申报工作

  

  02/28●赴秦淮驻所检察室学习申报经验

  ●制定争创方案、细化任务举措

  ●进一步完善驻所检察室联网联控设备

  ●检察长检查指导工作

  

  ●功能区划改造

  ●分管检察长检查指导工作

  

  ●历时三个月加班加点,整理三年来工作台账、资料共计百余册15000多份

  

  

  ●申报材料历经12余次修改审定

  

  05/24●接受省院检查组检查、考核

  

  9月-11月●接受最高检2次考核验收

  

  12/27●最高人民检察院发文授予我院驻溧水区看守所检察室“全国检察机关派驻监管场所一级规范化检察室”荣誉称号

  

  

  2018/1/16、18●区委书记谢元、政法委书记邰伦浩对我院获最高人民检察院表彰作出批示表扬

  以创建推进工作 抓规范争创一流

  建设施 配人员 努力夯实各项工作基础

  把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员配备作为关系自身发展的全局性任务,持续加大建设力度,为做好驻所检察工作提供保障。

  推举措 强监督 切实推动工作有序开展

  坚持从细入手、从严落实,扎扎实实完成好维护监管秩序稳定、被监管人合法权益的基本任务。

  建机制 严管理 确保监督工作流程规范

  紧抓规范化建设,杜绝检察工作中的司法不规范问题,维护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公信力和权威性。

  抓重点 攻专项 积极争取一流业绩

  坚持以专项监督工作为抓手,以点带面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维护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的公平公正。

  抓队伍 强根基 努力提升素质形象

  加强对干警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坚持作风铸检、廉洁从检、人才兴检、形象塑检,打造过硬驻所检察队伍。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监所科科长胡义川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一如既往地探索完善驻所检察工作新形式、新方法,不断推动、促进监管单位公正执法、文明管理,为监管场所安全稳定、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提供更加有力保障。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