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深度融合 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017-08-22 10:08: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哥哥,检察院是干什么的呀?”

  是抓坏人的吗?

  在来访孩子们的追问下,8月3日下午3:00,溧水区检察院联合区团委、状元坊社区开展的“以法之名 伴你同行”青少年法制教育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为了寓学于乐,摆脱单纯的参观式教育,溧水区检察院联合多家单位,深入融合现有资源,最大程度发挥各自优势,从青少年角度出发,结合青少年心理特点,精心准备,灵活开展,让状元坊36名孩子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享受了一次生动有趣的法制教育。

  

  

  

  此次活动,溧水区检察院明确3名青年干警负责组织实施,与区团委、状元坊社区参与同志紧密配合,无缝衔接,设计的模拟法庭角色扮演、法制知识抢答、微电影点播、警用装备介绍等环节,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参与的热度和积极性,得到孩子们的喜爱,现场气氛热烈,充满了欢声笑语。如在角色扮演中,孩子们踊跃报名,争先尝试每个角色,在模拟时既严肃又活泼;在知识抢答环节,组织方兼顾到每个孩子,让每个孩子都有回答问题赢得奖品的机会,在获取知识的同时又享受奖励的乐趣。

  此次活动,是溧水区检察院与区团委、社区等单位在青少年法制教育上的一次深度融合、强强联合,在锻炼青年干警组织实施能力的同时,又共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该活动也得到了溧水电视台、今日溧水新闻网的大力支持,进行了全程报道,提高了宣传效果。

  编辑:方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