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检查指导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2021-05-27 09:07: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5月13日上午,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在区一级调研员朱文组长、区工商联副主席刘容副组长带领下一行五人,到区检察院对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第一轮督导检查。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检查台账、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云,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中青,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陆晓彬和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指导组朱文组长同志首先介绍了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和主要任务。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中青就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坚持高站位部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严格落实规定动作,较好完成了前一阶段各项工作任务。我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与中心工作相融合,较好实现学习办案两不误,在全院迅速掀起督学导学、竞相学习的浓厚氛围。

  听取汇报后,指导组现场对党史学习教育台账及学习笔记进行了检查。指导组朱文组长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院党组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全面铺开、扎实有效,结合实际开展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坚持高位推动、带头示范,坚持创新方法、系统教育,坚持学用结合、凸显实效,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并传达了区里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五个要求。指导组指出,要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强化、再部署、再落实,坚持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学习党史的广度、深度和高度,进一步强化理性思考、理性判断。坚持学以致用,从身边小事做起,为群众办实事,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

  党组书记、检察长梁云对指导组一行表示感谢,并表态:区检察院将以此次巡回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进一步扎实推进,采取更加务实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进一步彰显实效,把学习效果体现在工作成果中,以人民为中心,为溧水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法治保障;进一步强化组织,坚持小组例会制度,加强向指导组的请示汇报,了解最新工作动态,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