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5-14 11:04: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统一部署,5月11日,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包挂区领导、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经地生,市检察院一级调研员、教育整顿办督察指导组组长陈明,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成龙,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甘本友等领导同志以及区委组织部、区教育整顿办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梁云检察长首先代表区检察院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接着,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对教育整顿的认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分管部门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对“三个规定”的认识及落实情况,本人及家属是否存在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问题,以及本单位政治生态的不足等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检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同时本着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地进行相互批评。

  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成龙,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甘本友等领导同志结合工作职能,就做好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经地生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思想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并就检察院进一步做好教育整顿提出要求:一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筑牢思想根基;二要把目标任务分解细化,扎实查纠整改;三要把建章立制同步进行,做到边改边建;四要把责任链条压实拧紧,务求实际成效。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云对民主生活会进行表态发言: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二是精准施策,靶向整治,以高度的检察自觉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三是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以高度的法治自觉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检察院将在区委和市检察院的领导下,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检察工作新成效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