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逢问必录!区检察院举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题培训会
2021-05-14 10:58: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督促检察人员依法依规履职,5月10日上午,我院邀请省检察院检务督察处四级调研员宫钱葆来院做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题培训,切实解决好干警在登记报告时“不愿填、不敢填、不会填”的问题。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陆晓彬主持,全院干警、书记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宫处结合我省检察机关发生的系列典型案例,详细生动地讲述了“三个规定”及《实施办法》是什么、为什么要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及《实施办法》。并对下一步该如何抓实抓细“三个规定”及《实施办法》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二是要强化解读释惑工作;三是要加强记录报告管理;四是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五是要把填报情况作为巡察工作的重要内容;六是要着力强化监督问责。

  

  这次培训会,进一步强调了落实“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全院干警职工对“三个规定”及《实施办法》的认识和理解,有利于干警时刻筑牢廉洁自律底线,在检察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同时也为我院高标准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