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战“疫”日记(9)
2020-02-13 10:59: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2月11日

    今天是检察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第9天,阴冷潮湿的天气丝毫没有减少和影响干警打赢疫情阻击战的锐气。

  官方发布一条消息,溧水新增1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例,之前溧水确诊的1例病症,已经治愈出院。

  为避免输入性传染,近两天,社区采取了更大力度的管控措施,对所有出入小区人员的检查更加严格,取消了卡口值班人员办理外来人员证件的权限,指定专门的办证地点。

  今天记录的是两位书记员的执勤故事。

  坚强可爱的溧水姑娘:梁一沛




  在珍珠北路5号守望岗执勤的书记员梁一沛,是溧水本地姑娘,一口标准的溧水话,能迅速拉近与居民距离。

  “啊有办证啦?”

  “把(给)我Ko(看)Ko(看)捏(呢)~”

  居住在这个小区的人员比较复杂,好在志愿者大妈对小区居民很熟悉,在大妈的协助下,小梁很快就熟悉了小区居民。

  小梁春节前刚刚完婚,她的爱人是溧阳市某医院急诊科的医生,平时工作很忙,难得回家,照顾老人、家务活都是小梁负责。由于近期工作压力大、除了值班还要加班,小梁爱人身体出现不适,但仍坚持坚守在一线。

  元宵节,新婚燕尔的小夫妻不能见面,小梁爱人通过微信发来了一首小诗,送给并肩作战的妻子。

  今夜元宵不见月

  凭栏独饮念相亲

  寥寥街影身形迫

  蠢蠢小虫气焰侵

  守舍为牢应莫怨

  人心同济皆如邻

  瘟神得意几时剩

  正道沧桑向黎民

  

  “想去看看他怎么样了,可是又不能去。本来刑检部门人手就紧张,我一出去又要隔离14天,防控执勤和协助办案可怎么办呢?”在亲情与职责之间,身为共产党员的小梁莞尔一笑,故作轻松地说,“回又回不去,来又来不了,只好变思念为动力,好好工作,希望疫情快点过去!”

  认真负责的溧水小伙:徐鹏




  在珍珠北路6号守望岗执勤的书记员徐鹏,也是溧水本地小伙子,长期从事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做群众工作是他的优势。

  “随着防控任务进一步压紧压实,每天工作要求都不一样,大多数群众还是理解、配合的。也有群众有意见,我们也理解他们的心情,毕竟这么多天待在家里,谁都想出来散散心。只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好解释工作就好了。”徐鹏温和地说。

  中午13:36,“交通路疫情防控(机关)”微信群里传来了几张照片,区工作组组长俞云月一连点了3个赞。

  对于工作组点赞,徐鹏反倒有点不好意思了,“没什么,都是正常履行职责而已。”

  两位书记员,不同的是:一位是女同志、一位是男同志,一位是党员、一位是团员;相同的是,他们都做同样的工作,都是溧水人,都是溧水检察人!

  连日来,溧水检察院积极响应区委的号召,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从院领导到书记员,全员(不含在家隔离、生大病人员)参与社区和重点交通路口疫情防控工作,防“疫”战“疫”,检察院全体人员不遗余力!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