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战“疫”日记(5)
2020-02-13 10:50: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2月7日

    检察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入第5天。

  原来的7个卡口调整为4个,原来简易封口也变成了实打实的围挡,一切措施都显示小区管控越来越严。

  晚上22时43分,干警微信群里又开始热闹起来,各位“守门人”陆续到达值班卡口,并在群里报到。从下午就开始下起了小雨,淅淅沥沥地下了一整夜,好在有集装箱可以遮风避雨,没有那么冷了。

  由于地处溧水城区中心,分龙岗西路、珍珠北路各卡口的检察官们要一直忙到凌晨3点才会消停。每人进出要查验身份证、出入证,车辆进出还要查验通行证。

  这已经是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中青值的第3个夜班了。由于分管刑事检察工作,最近敏感复杂案件多,加之特殊时期不同的办案要求,很多案件急着要讨论、研究和办理。

  白天组织讨论案子,晚上值班已经成常态,所谓的调休只不过是“镜花水月”。昨天公安又送来了几个提请批准逮捕案件,刑事检察部干警还有几个居家隔离的,人手严重不足……

  老家河北的苏瑞亮原本就没有打算回家过年。厚厚地卷宗“站”在桌上、“躺”在地上,趁着过年清净,可以仔细审查,好送走“它们”。过年几天时间,苏瑞亮几乎天天来加班审查案件,好在2个孩子身体健康,特别懂事,免除了后顾之忧。

  最近几天,办案系统黄灯一直在闪烁,提示有5个案件临近到期,需要抓紧时间办理。刚办结3件,系统又分配2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总是满满的。

  由于院里抽调10名干警参与全区党员干部疫情防控突击队,社区防控人手不足,苏瑞亮被编入社区防控二组。像苏瑞亮这样的干警还有董嶔、王贻虎、沈清慧、张学庭等7、8人,放下案件投入防控一线,从社区回来,又迅速调整状态,一头扎进办案中。

  这就是我们的检察官,这就是我们的党员,永远心系百姓、恪守职责……

  今日,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丁群一行到联系点村——东屏镇爱廉村,代表我院向村里送去了方便面、军大衣、消毒液等物资,支持村里做好疫情防控。村支书柴忠彬等代表村里接收了以上物资,对我院的关心表示感谢!

 

  近日,外地务工人员陆续返溧,刚刚位居分龙岗西路的6号卡口查到一名外地返溧人员,已经安排专人带到居委会报到过了,在社区驻守值班的检察干警这里,疫情防控一个不漏是真正落到了实处。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