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战“疫”日记 (11)
2020-02-24 09:18: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2月15日 周六 雨夹雪 -2—5℃

  今天是检察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第13天,终于下雪了,鼠年的第一场雪姗姗来迟。

  严寒中处处有温情

  昨天气温还是18度,今天直接降到零下,气温断崖式陡降,冷得令人吃不消。

  天气再严寒,又怎能抵得过群众的暖心举动。社区群众自发送来了热气腾腾的包子、驱寒的暖宝宝、遮挡雨雪的爱心伞。群众的暖心举动,让每一位执勤的同志感受到了人民大众的力量,决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让他们倍受鼓舞,更坚定了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初心。

 

 

  管理部及时为值守的干警发放了暖宝宝、雨衣,为守望岗补充了取暖器,为在S341省道苏皖收费站上执勤的突击队员配备了“雷锋帽”、大胶鞋、姜汤茶,后勤保障到位了,前方才有战斗力。管理部负责后勤保障的张乃仁同志这段时间忙的团团转,防护用品很紧缺,他千方百计去采购,采购回来还要送到值班卡口。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在做好后勤保障的前提下,他还主动帮助有事不能值班的同志代班。

  院党组发出《致全体党员、志愿者的一封信》,向全体人员发出了温暖而有力的号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接阳光灿烂的明天!

 

  致全体党员、志愿者的一封信

  全体党员、志愿者:

  自区委部署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值班以来,全体党员、志愿者坚决贯彻党组工作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要求,克服了种种困难,在值班执勤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尽心尽责守护小区人民安宁,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每一位党员、志愿者都把让小区人民安心、让党和政府放心作为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全力维护、精心呵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的突击队员不惧风险,迎着困难上,为溧水人民守卫门户。每一位同志的所作所为人民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群众自发送来热气腾腾的包子、驱寒的暖宝贴、可口的零食、遮挡雨雪的爱心伞,无一不证明我们所做的一切,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每一位同志的辛苦付出都很值得!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新冠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战胜新冠毒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阳光灿烂的明天!

  相信胜利的日子已经不会太远!

  向全体党员、志愿者致以革命的敬礼和崇高的敬意!

  院党组

  2020年2月15日

  在院党组的号召和组织下,溧水检察干警不畏严寒、不惧风险,始终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斗志昂扬战斗在防疫第一线。

  雨中坚守执勤的姑娘:章瑜

  住在小镇上的章瑜离城区有一段距离,为了参加社区防疫值班,早上5点多钟就要起床,吃完早饭,然后驱车半小时来到守望岗。这样冷的天气里,必须吃饱穿暖,才能撑得起长达8小时的班次。

  珍珠北路6号岗亭左右各有一把红色大伞,是隔壁商店、水果店老板送来给值班同志遮风挡雨的。虽然守望岗亭里有取暖器,屋子里要比屋外暖和一些,但是章瑜仍然坚持站在屋外执勤,这样进出小区人员和车辆看的清清楚楚,一个都不会漏掉。

  这时候一辆车子在岗亭边停了下来,章瑜快速走过去,仔细查验车主身份证、出入证,同班的刘慧则为车主测量体温。两人配合默契、过程娴熟。“虽然这个路口也挺忙的,但与省道上执勤的突击队员相比,我们工作环境和面对的风险也就不算什么了!”章瑜很知足地说道。

  保持军人本色的检察官:李红云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退役军人李红云同志的庄严承诺。2017年转业后安置到检察院工作,李红云转身成了一名检察干警。

  在珍珠北路5号守望岗执勤的李红云都是夜里值班。白天温度高,留给女同志;小组里刑事检察部门干警多,手上案子耽误不得,“我年轻、身体好,不要紧,夜班我来”,李红云主动跟领导申请值夜班。

  “我值班没什么,只是最近白天上班、晚上值班,家里两个小娃娃不能照应,丢给媳妇儿一个人带,疫情下又不能带他们出去玩,真是辛苦她了!”每次提到老婆、孩子,退役军人李红云就不那么“硬气”了,心里充满了对家人的爱恋和愧疚。

  今天夜里温度低,李红云把绿色军大衣穿上了身,“感觉像又回到了部队!”言语中满是曾经当过兵的自豪感。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