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战“疫”日记(6)
2020-02-13 10:54: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2月8日

    今天是元宵节,也是检察官进入交通路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第6天。

  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丁群在“溧水检察院干警”微信群里发了一条祝福信息,大家这才意识到过节了。

  白天是人员办证和进出高峰期,值守的主要是女同志。今天记录的是两位“二胎妈妈”的执勤故事。

  “二胎妈妈”沈清慧还在哺乳期,今天值上午的班,所以起得特别早,安顿好孩子就到了珍珠北路5号卡口,认真检查出入人员证件。有的证件不全,有的外地人来办证不符合条件,沈清慧耐心解释,一一告知要带哪些证件和材料办理通行证。

 

  沈清慧是一个温婉的女子,面对疫情防控,虽然内心有些许紧张,但是面对群众仍是不急不躁、热情接待。中午时分,沈清慧在微信群里晒出了居民送来的慰问品——零食,加了一句备注“有热心业主送来慰问品”,话虽不多,却满含着对人民群众的无限敬意!淡定从容中给人以无比的力量。

 

  相比较而言,“二胎妈妈”刘慧则是风风火火、快人快语,让你感受到速度与激情扑面而来。 “戴口罩!戴口罩!”这两天讲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在珍珠北路6号卡口值守的刘慧说,“有个人抽烟,不肯戴口罩,完全不把疫情当回事,气死我了!”无奈中表现的却是对人民群众健康的珍视。

  下午2点,刘慧和张学庭在卡口处拦住一名操外地口音男子,该男子声称租住在小区里面,但不能提供自己身份证件。小区很大,人员复杂,附近也没有人认识他。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于租住户,必须由房东确认、提供租房合同,才能办理人员出入证。虽然该男子电话联系其妻子送来了身份证,但是没有租房合同,也没有居住证,还是不能办理出入证。

  这时,该男子情绪有些激动。刘慧、张学庭一边安抚这名男子,一边联系社区工作人员找到了房东,确认其租房事实,房东承诺明天就送租房协议来。

  当了解这对夫妻春节期间有没有回老家时,他们声称没有回老家,一直待在溧水,并写了一份承诺书。刘慧、张学庭明确告知他们,如果刻意隐瞒行程,将要被追究责任,所有事项交代完毕才让他们离开。

  一个温婉从容,

  一个认真坚定,

  不一样的风格,

  肩扛同样的职责。

  溧水,我们守护您!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