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战“疫”日记(7)
2020-02-13 10:56: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2月9日

    今天是溧水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第7天。

  早上,新闻媒体中铺天盖地的新闻稿件:《定了:新冠肺炎!英文简称“NCP”!名称更简化 动员更强大》。昨天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将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统一称谓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简称“新冠肺炎”,英文名为“Novel coronavirus pneumonia”,简称为“NCP”。

  在永阳街道,各小区卡口也有了统一的名称——“守望岗”!每个守望岗都有编号,岗亭上飘扬着鲜艳的党旗。

  

  每个岗亭就是一个为民服务站。岗亭上张贴了社区守望岗联系方式,包括责任单位、社区民警、社区负责人、街道领导、区工作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以及社区、外来人员登记服务点联系方式,方便群众尤其是外来人员办理通行、居住事宜。

  

  每个岗亭就是一个疫情防控点。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重要的一道关口。岗亭上张贴了《社区疫情防控点位分布图》《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小区管理的通告》(南京市第6号通告)(点击蓝字即可查看)以及《关于依法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等内容,以便群众了解疫情防控要求和相关知识。其中《关于依法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详细列举了拒不检查、拒绝隔离等12种违法犯罪活动情形,对从严从快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活动,依法守护群众健康具有重大意义。

 

  每个岗亭就是一面旗帜。一个直接服务群众的窗口,接受群众监督、评议的平台。岗亭内张贴了区纪委发布的《溧水区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八个严禁”》,以及《卡口值班流程》《外来人员临时通行证样式》等,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学习掌握,方便群众监督,更提醒每一个在卡口值班的同志严守纪律要求,切实履行岗位职责。

  生命重于泰山!树共产党员新形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产党员有底气接受群众监督,共产党员有信心打赢攻坚战,因为共产党员始终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听党话、跟党走。很多参与疫情防控值班的员额检察官手上的案件要到期了,李家萍、方旭、吴兵、金少川、陈一奇、章瑜、赵晶、朱明兰、李婷、徐鹏、徐飞等一批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党支部的号召,主动放弃休息、放弃团聚,来到守望岗调换他们,一起来守护人民、守望胜利。

  随着企业有序复工,近两日进入我省务工的人员逐渐增多。今天接到区委组织部通知,明日我院突击队将奔赴苏皖高速收费站,对经高速公路进入我省的车辆进行逐车逐人排查。他们与高铁、航空一样,站在区域疫情防控最前沿,面临的将是各地涌入江苏的人员。

  出发,我们准备好了!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