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战“疫”日记(2)
2020-02-13 10:42: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2月4日

    ● 检察官进社区第二天,防疫排查工作任务逐渐明朗,主要是对进出小区的人员和车辆登记,劝阻非本小区人员进入小区。

  ● 在离交通路党群服务中心最近的卡点值班的王芬,主动向社区工作人员要来了《车辆通行证》和《人员出入证》。昨天晚上,她在自己小区门口已经做了登记,对于如何规范登记,心中有数。

  ● 上午,天气暖和。居民进出小区较往日增多。卡口和社区志愿者要求小区居民登记办证,多数居民很配合,极个别有急事的居民略显不耐烦,认为自己就住在这里,又不是外人,为什么要登记呢?对此,防控值班员和社区志愿者一一做出了解释。

  ● 在长达8小时的一个班次里,王芬和社区志愿者共登记外来人员探视亲人5人次,发放《车辆通行证》6份,《人员出入证》23张。其中一位居民前来探望生病的父亲,在做了外来人员登记后,为父亲送去了食物和药品。他对我们的工作很是赞同,他说,溧水比某区管得严,某区还没有这样呢!

  ● 中午11时,临近午饭时间,进出的人员明显减少。忙了一个上午的值班员们正在考虑午餐怎么办。突然,“溧水检察干警微信”群里传来了丁群主任发来的消息,简短、实在又温暖:“@各疫情防控值班人员:考虑商店尚未开门,为解决吃饭问题,午餐、晚餐单位送,早餐仍自行解决。”11时30分,驾驶员陈戈将一份份盒饭送到各值班人员手中。有组织可以依靠感觉真好!

  ● 这一天,社区工作人员为各卡口陆续送来了躺椅、台灯、热水壶、方便面,大部分卡口通了电,大家做好了长期抗“疫”的准备。

  ● 回到小区,居民纷纷议论“原来开放式的小区(南苑小区)半天时间全部围挡起来,这执行力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有!”这就是我们强大的党组织。

  ● 晚上21时,根据区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我院选出了10名年轻、精干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全区疫情防控突击队,并对参与社区防控人员进行了调整,原本办案的干警也参与疫情防控排查。

  ● 当日疫情防控传来好消息:治愈人数超过死亡人数!

  ● 信心堪比黄金!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快速战胜病毒,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