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战“疫”日记(1)
2020-02-13 10:38: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2月3日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小区防控排查的任务越来越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人民群众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

  9:00

  我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梁云同志明确表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要全部下沉到社区,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检察担当。

  11:00

  根据区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我院党总支负责永阳街道交通路社区7个小区卡口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党总支书记、政治处主任丁群根据全院党员办案情况,临时制定了各路口党员参与社区防控值班表,有28名党员、8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此次防控排查工作中。每位院领导负责带领一个组,协调组内值班等各项事务。考虑到女同志身体弱,且要照顾家庭,男同志们主动提出来白班给女同志,夜班我们来!

  12:40

  综合管理部副主任王芬遇到一件烦心事,大多数干警都到社区值班了,本院内部值班没有办法排了。这时候,吴兵表示,愿意承担近期本院内值班。这让王芬暂时缓了一口气。

  14:30

  下午2时30分,没有来得及组织一个像样的出征仪式,第一批7名党员跟随着党总支书记丁群就奔赴到各个路口。

  到各卡口做什么,怎样做能更好地发挥党员作用,梁云检察长有些不放心。他带着综合管理部副主任王芬来到交通路党群服务中心,找到了社区党总支书记黄秀凤,一起商讨工作安排。随后,梁云检察长又到7个卡口,与干警当面交流、逐一指导。

  16:00

  下午16时,王芬向各小组询问帐篷是否发放到位,争取在天黑之前将帐篷搭起来。

  18:00

  综合管理部向每个值班点送去了一包达利园小面包,温暖着每一位值守干警的心房。

  22:45

  本应安静的“溧水检察院干警”微信群一下子热闹起来。

 

  “交通路一组梁云到岗”

  “分龙岗卡1号刘光富到岗”

  “珍珠北路1号卡口张君保到岗”

  “珍珠北路3号卡口陆晓彬到岗”

  “珍珠北路2号卡口陈世清到岗”

  ……

  24:00

  夜已深,为了咱们安宁的家园,第二批值班人员全部提前到岗。虽春寒料峭,我心亦温暖。

  未完待续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