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陈霞出席溧水检察院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24-03-06 14:08: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3月5日下午,溧水区检察院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成绩与不足,号召全院干警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和更加过硬的作风投入到2024年各项工作中,推动溧水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会议宣布了表扬决定,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霞到会讲话。

  陈霞书记指出,过去的一年,区检察院主动融入大局、强化法律监督、践行为民司法,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公平正义、推动检察改革等方面取得了系列新进展、新成效。她要求区检察院,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各级会议精神,始终坚持“政法为民、护航发展”导向,聚焦法律监督,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郊区新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溧水新实践提供坚强的检察保障,并从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心中有“党”,始终把政治忠诚镌刻于心。始终坚定政治方向,持续擦亮政治底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监督办案全过程、各环节。

  二是要心中有“民”,始终把能动履职落实于行。用心维护公平正义,用情参与社会治理,用爱做优为民举措,扎实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维护好特殊群体权益,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中传递司法温度。

  三是要心中有“溧”,始终把服务发展担责于身。全面落实区委弘扬“四敢”精神、争当“四敢”先锋部署要求,聚焦“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通过内部发力、外部聚力、向上借力,自觉扛起服务发展检察担当。

  四是要心中有“规”,始终把修身律己常念于胸。坚持从严治检不动摇、从紧抓管不放松、从实担当不懈怠,把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贯穿于始终,严格遵守政治规矩、法律法规、制度规定,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