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检”护“她”|溧水区检察院开展保障妇女权益法治宣传活动
2024-03-12 14:03: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为提升妇女群众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结合政法网格员“集中见面、组团服务”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近日,溧水区检察院联合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等,前往石湫街道南京某纸制品公司,以“维护妇女权益,树立文明新风”为主题,为该公司30余名女职工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宣讲中,检察干警结合检察机关职能,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了妇女在家庭、就业、教育等方面的权益,深入浅出地向妇女群众普及了女性职工劳动权益如何保护、如果遇到家暴应该怎样维权等相关法律知识。活动现场,检察干警认真倾听女职工、群众诉求,通过解答法律疑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帮助妇女提升法律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她们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了女职工欢迎。

  宣讲活动结束后,检察干警同法院、公安、司法、综治中心等部门相关同志与街道、社区开展面对面交流座谈。大家就社区反映的残疾妇女就业、老人赡养、承包合同纠纷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下一步,溧水区检察院将持续深化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坚持能动履职、综合履职,不断拓宽普法宣传渠道,提供坚实的法律后盾,为妇女儿童撑起“法治艳阳天”。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