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争当“四敢”先锋 扛起检察担当 | 溧水区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2024-03-06 14:07: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3月5日下午,溧水区检察院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成绩与不足,号召全院干警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和更加过硬的作风投入到2024年各项工作中,推动溧水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邹正兴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对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陆晓彬传达《溧水区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争做“四敢”先锋的十四条措施》文件精神,总结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詹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中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区检察院在区委和市院坚强领导下,聚焦中心大局,依法全面履职,全体人员负重前行,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实现“五大突破”、“三大提升”。“审协办工作机制”获最高检领导调研肯定,“网格+公益诉讼”做法获省市推广交流,荣获“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全省检察机关示范办案中心”“全市检察机关优秀办案团队”等集体荣誉8项,全院干警获评“全市三八红旗手”“全市检察机关优秀办案检察官”等个人荣誉40余项。

  党组书记、检察长詹静从六个方面对今年检察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精准服务大局。扎实开展“检察护企”“检护民生”等专项行动,重点围绕服务乡村全面振兴等主题,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二是创新工作机制。深化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联动监督机制,积极构建“一站式”轻罪治理中心,结合办案强化社会治理检察建议、法律监督专项报告等方面工作,着力追求更好履职效果。

  三是打造溧检品牌。持续深化“党建红”引领“检察蓝”助力基层治理“1234”工作机制,打造“蓝丝带”未成年人保护、“守护天空之镜——石臼湖”“壮根热线”“溧检君说法”等品牌工作,推动形成溧水检察“微品牌”矩阵。

  四是强化检察管理。正确发挥考核引领作用,扎实推动重点任务落实,健全齐抓共管的业务管理体系,促进管案与管人相结合,在高水平管理中促进高质效办案。

  五是全面从严治检。要以案为戒,增强党风廉政建设思想自觉;要立足长效,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机制;要齐抓共管,凝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合力。

  六是锤炼检察队伍。要着力强化政治建设,不断夯实履职素能,持续强化正风肃纪,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组织保障。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