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水检察干警续写“雷锋日记”
2024-03-05 15:43: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雷锋精神,代表着一种永不磨灭的精神追求,是万千中国人的精神灯塔,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近日,溧水区检察院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用检察履职传承和诠释雷锋精神。

  汲取榜样力量

  把传承雷锋精神作为检察新人入职的“必修课”,组织新入职人员聆听“全国学雷锋标兵”雷锋生前战友赵明才同志讲述的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从中汲取榜样的力量。

  青年干警耿梦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检察干警,我们更应拿稳接力棒,用热爱浇灌理想,用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

  志愿服务社会

  “雷锋志愿服务”流动服务站,是溧水检察院搭建的弘扬志愿精神、常态化开展为民服务活动的重要平台。连日来,干警进网入格,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消防普法宣传,劝阻电动自行车进入住宅楼道;到洪蓝中学开展普法宣传,到区实验小学崇文路校区开展护学岗服务,用爱心护“未”成长;前往溧水草莓马拉松比赛活动现场维持秩序,热情服务“莓”好之约;会同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前往洪蓝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安享晚年营造和美环境。

  致敬榜样,最好的方式就是学习榜样。溧水检察院将继续引导干警感悟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日记”。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