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宣传进校园,筑牢安全 “防火墙”|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10-18 10:35: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为促进青少年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提升青少年的网络文明素养,10月13日,我院第一检察部的未检检察官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溧水区中等专业学校,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主题日”活动,以“你我同网应以礼相待,网上网下做守法公民”为主题,为全体军训师生600余人开展法治讲座。 

  活动现场,检察官从“网络犯罪到底离我们有多远”、“网络中存在哪些隐患安全”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常见的网络犯罪类型、用网中存在的安全风险问题。检察官通过以案释法、智力问答、观看微电影等方式,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最后,检察官向同学们传授了四套“防范网络风险防身术”,并邀请大家对青少年上网公约作出共同承诺。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强化了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检校共建筑牢了网络安全防线。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