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沁源庆六一】国旗下讲话加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
2021-06-08 14:33: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效,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第三届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的开展,溧水区院未检部门积极深入学校,与溧水新区小学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并以《知法于心、守法于行》为主题做国旗下讲话,旨在加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要懂法、知法、守法、尊法,确保自己始终走在安全的轨道上。

  

  在讲话中,未检干警提醒全体同学,要远离校园欺凌、远离毒品危害、不做网络时代的迷失者、要学会与家长开展良性互动,遭遇人生问题时不对父母家人恶言相向。呼吁大家要用于担起家庭之责、社会之责,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守法,为铸就意气风发的青春中国贡献力量。最后还对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倡议:一是从小要树立起法治意识、法治思维。二是拉紧品格底线、抵制校园欺凌。三是不带通讯工具进入校园、不沉迷于网络。

  近年来,溧水区院共有9名院领导及检察官受聘为溧水区各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2020年以来,积极开展法治巡讲、指导模拟法庭、组织法治一日行等活动,为全区中小学提供法治服务40余次。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营造了文明、平安、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为在校未成年人平安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