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溧水|简婷:“未”爱护航,倾情守护祖国花朵
2022-04-26 16:01: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简婷,是溧水区人民检察院团支部副书记、检察官助理。多年来,简婷立足本职岗位,主动作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到30岁的她已经成功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80余件,教育帮扶涉罪未成年人,倾情守护祖国花朵,为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为了让每个特殊孩子都能在春日暖阳里收获希望,简婷坚持隔空不隔爱,将未检工作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她通过电话、微信、QQ,开展不起诉宣告、训诫、未成年人帮教等工作,确保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不断档”。“检察官同志对我们家孩子特别关心,也很有耐心,经常回访孩子的近况,跟孩子谈心,还叮嘱我们该怎么引导孩子健康成长,很感谢她。”家长说。

  办案中,简婷始终谨记“对于办案人来说是1%的案件,对于案件当事人来说可能就是100%的人生”,无论案情多么简单都不敢轻视,多么复杂也不会放弃,倾情倾力守护祖国每一朵花。2020年7月,简婷在办理一起未成年人盗窃案时,发现孩子父亲早逝,母亲离家出走,孩子长期处于无人监护的状态。简婷随即联合公安、民政等部门开展救助,几经波折,最终为当事人找回了失散10多年的生母。该案例的成功办理受到了省市相关部门关注,并作为典型案例在省市推广。

  工作中,简婷始终以优秀标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多次在省、市、区检察业务比赛、技能竞赛、演讲比赛中斩获奖项。此外,她经常深入全区中小学校、社区积极参与“关爱明天法治行”“法治夏令营”等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同时,她还充分发挥南京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互动体验”优势,结合六一儿童节、国家宪法日等开展普法活动。

  对于简婷,溧水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董嵚评价说:“作为一个年轻的女干警,她能在小孩比较小的情况下全身心投入工作,将母爱升华成博爱,经常为了未检案件主动加班、吃苦敬业,她的优秀品质,还是值得很多年轻人去学习的。”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