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检先锋,战“疫”有我 | 检察政法网格员的“疫”线感悟(一)
2021-08-13 15:54: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疫情袭来,“检察蓝”闻令而动,火速集结,携手社区网格共同抗疫。区检察院34名政法网格员在办好案的同时,第一时间组建“溧检先锋”抗疫突击队,奔赴战“疫” 一线。从今天起,刊载部分检察政法网格员参与抗疫工作的记录,同时与大家分享他们故事背后的感触和心声。

  人物介绍

  赵晶 ,第四检察部 检察官助理,家住在此次疫情严重的南京市江宁区,疫情发生的“中心点”,而她的家人身处在中风险地区。

  

 

  一场突然发生的疫情打破了宁静的夏天。一时间,身边的人每天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就是赶紧看看自己是否变成“黄码”,然后浏览查找政府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

  家人的一句“我们很好,你要照顾好自己”,让我安心……

  家人身处在中风险区,每天都在焦虑中度过,我心里清楚此时的他们,内心渴望我的陪伴来缓解负面情绪,但我更清楚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疫情发生以来,我就放弃了回家,并主动申请参与一线防疫执勤。我和家人“分隔两地”,每天收到父母的报平安微信,紧张的心就慢慢放松下来。

  “你们辛苦了”,让我很暖心……

  

  按照居家隔离规定,隔离期满,我就参与了溧水区白马镇核酸检测采样点值守。凌晨四点多天还没亮就出发,在现场,我们认领了任务,我负责引导群众有序排队,群众也非常配合,作为一个“外地人”,有时候听不懂老百姓的方言,但只需要一个手势,他们也“心领神会”,非常配合。还记得在电话调查是否经停机场等信息时,在配合询问之后,一位市民还热情的对我说一句“你们辛苦了”,那时候我就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正是有了身边这一群可爱的“南京人”,才有了我们在高温酷暑下坚持的动力。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是我相信有了专业有效的医护人员,有积极敬业的基层工作者,有无私奉献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有有序配合的群众,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南京加油!抗疫必胜!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