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检先锋,战“疫”有我 | 检察政法网格员的“疫”线感悟(二)
2021-08-19 10:46: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人物介绍

  闫小旺,检察官助理,2020年进入溧水检察院工作,疫情发生后他坚守在抗疫防疫一线,主动参与社区网格执勤、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电话核实等工作。

  转眼间,与溧水“邂逅”已经快一年了。清楚记得,去年9月,新冠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我作为新招录的公务员来到溧水区人民检察院报道。不曾想到,一年后疫情“卷土重来”,南京出现中高风险地区。

  7月21日,疫情发生后,我院第一时间响应上级部署,迅速组建志愿队参与疫情防控,我也主动报名参加,成为“溧检先锋”抗疫突击队光荣的一份子。7月22日是大暑节气,我和单位其他几名干警前往交通路社区执勤点维护核酸检测秩序,提醒来往群众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太阳下虽然有些炙热,但看着群众一批批有序完成检测,心里前所未有的踏实。得知昨晚单位几名老党员同志出于关爱年轻干警,主动通宵执勤后,我深受感动,他们的担当与奉献,体现在抗疫的每一个角落。

  7月24日周六,一大早,接到紧急通知,要对经停禄口机场的数千人次进行电话调查。时间紧,任务重,我和十余名干警立即到单位集合,不间断的开展电话核实工作。在仔细统计,反复核对人数,确保没有遗漏后,及时将报表上交,不知不觉,从区政府回来天色已暗。

  越是充实,才越是心安。

  

  7月28日,溧水区开始进行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通告一出,“溧检先锋”抗疫突击队再次出征。凌晨四点多,我们34名干警,带着责任和使命,冒雨赶往白马镇卫生院核酸检测现场。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大家都非常配合,很多当地群众天还没亮就来排队了,作为志愿者的我们,引导大家分批次前往检测点。

  接下来,我又参与白马镇金谷社区防疫执勤,对进出小区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和做好个人防护提醒。

  疫情发生后,我在抗疫防疫一线看到了太多党员义无反顾、担当奉献的身影,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努力向他们靠齐,争取早日入党。

  我相信,众志成城,抗疫必胜!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