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合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2-05-24 16:01: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切实护航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安全生产”,助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近期溧水区检察院主动对接区应急管理局,与该局安全生产监察大队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全区安全生产情况,并抄送“八号检察建议”,合力促监管。

  座谈中,第一检察部干警向安全生产监察大队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八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和意义,并结合《安全生产法》强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的重要性。双方就企业安全生产和监管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就如何抓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进行探讨交流。

  另外,为进一步强化行政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溧水区检察院结合掌握的安全生产事故线索,提前介入2起安全生产事故案件,并提出建议加强安全生产监察与公安执法之间的协作配合,及时固定证据、规范调查取证程序,加强与各相关部门工作联动,着力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安全事故隐患。

  下一步,溧水区检察院将紧紧围绕“八号检察建议”落实,切实发挥检察职能,强化法律监督,以更优能动履职提升办理危害生产安全刑事案件质效。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加强安全生产溯源治理,共护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供稿:简 婷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