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水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召开联席会议
2022-05-10 11:03: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近日,溧水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以下简称第三方机制管委会)联席会议在我院召开,区工商联、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国资办、区税务局、区市场监管局、溧水生态环境局等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会议。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中青主持会议。

  会上,各成员单位共同审议通过了《溧水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实施办法》《溧水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工作规则》《溧水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选任管理办法》《溧水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组织运行规则》等规范性文件,并研究部署了溧水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选任工作。

  区工商联副主席葛和平表示:企业合规工作的深入开展有利于促进涉案企业守法经营、预防再犯,促进企业治理结构法治化、现代化,区工商联负责承担第三方机制管委会的日常工作,接下来将与区检察院共同做好专业人员选任工作,强化对第三方组织的日常监督。

  杨中青副检察长表示: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是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推进合规重在落实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我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贯彻落实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各项细则,确保该项机制落地生根,做好企业合规“后半篇文章”。

  下一步,我院将与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员单位立足各自职能分工,互通信息,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通过涉企案件的合规办理,以案释法,有效惩治预防企业违法犯罪,共同将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做好做强,护航我区企业健康平稳发展,以更精准务实的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