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公益之路,同心同行——溧水检察院举行“益心为公”志愿者座谈会
2022-05-20 11:26: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为充分调动社会公众力量参与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加强民主监督与检察监督协同,5月9日下午,溧水检察院举行“益心为公”志愿者座谈会,溧水区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和6名来自民主党派的志愿者代表应邀参会。

  “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由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建设,旨在通过互联网平台建设一支专业化的公益诉讼志愿者团队,汇聚公众力量,开展公益线索提报、分析评估、专家论证等工作。最大限度激发社会公众参与热情,实现公益保护最优化、社会治理效能最大化。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高检院《益心为公 天下为公》公益诉讼宣传视频。溧水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通过PPT讲解了检察公益诉讼发展历程、公益诉讼案件类型及办案流程,并现场指导志愿者进行平台的注册使用。溧水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土生和溧水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黄小春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最后,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发言,就如何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并表示将充分发挥民主监督职能和个人专业专长,履行好志愿者职责,为公益保护贡献力量。

  下一步,溧水检察院将有序推进“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试点工作,充分借助志愿者“外脑”智慧,进一步提升检察公益诉讼办案质效,与志愿者们在公益诉讼保护之路上同心同行。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