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共建共享 凝聚合力--溧水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召开联席会
2022-04-26 15:05: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今年2月,我院与溧水公安分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以下简称侦协办)正式揭牌,双方会签了《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工作办法》。机构设置、机制运行以来,检警双方有效衔接,深入贯彻“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的司法理念,形成监督与协作的良性互动。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为持续推动提升侦查监督与检警协作配合质效,充分发挥侦协办职能,4月14日,我院组织侦协办召开联席会。会上,侦协办对近期刑事案件受案、立案、移送起诉等案件类型、数据变化趋势等进行了分析通报,共同对近期刑事案件规律、特点进行研究,对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及衍生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等在取证重点、程序规范、罪名适用等方面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提出了意见。同时,侦协办对部分经审查逮捕后认为证据不足、需要继续补充侦查的案件以及管辖权、法律适用等存在争议的案件,组织了办案人员共同进行分析讨论,为规范执法、确保办案质效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下一步,侦协办将立足职能,建立定期会议制度,统一执法司法理念标准,通过准确、有效工作,畅通监督渠道、创新协作方式,共同推进实现检察监督、侦查办案质效稳步提升。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