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防汛期间助力水务集团党风廉政建设
2020-07-29 10:18: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近期受上游来水和长江高潮位顶托影响,溧水地区防汛形势严峻,为了进一步发挥在防汛期间的检察担当,溧水区人民检察院在检察长深入防汛一线参与指导防汛的同时,积极助力水务集团党风廉政建设,为水务集团廉洁、高效保障居民用水增添法治力量。

  7 月 14 日上午,按照区水务集团党风廉政建设计划安排,该集团各子公司中层干部以上、各重要岗位工作人员等 160 余人在集团负责人带领下,有序来到溧水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现场会。溧水区人民检察院精心组织,科学定制法治教育“套餐”,引导水务集团来访人员参观 12309 检察服务中心、刑事办案区。检察官们依次对各功能区域办案职能、流程进行详略介绍。在 12309 检察服务中心,通过实地参观各接待室、查看来信处置流程、观摩检察官接待信访群众等,让他们深刻感受到检察机关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机制的落地见效,认识到只有快速、高效处置群众反映的问题才能赢得群众口碑。刑事办案区讯问室、模拟法庭等也给来访人员留下深刻印象,检察官们针对性的讲解更是增强了他们受教育程度。

  溧水区人民检察院“参观 + 体验”助力模式共享了检察机关法治教育经验,展现了“立检为公、司法为民”的检察实践,让来访人员收获满满,自觉增强了“为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的思想意识。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