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始终坚守为民初心筑牢防汛抗灾“安全网”
2020-07-14 09:08: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时值梅雨季节,连绵雷阵雨让溧水区内江河湖水暴涨,防汛形势严峻。

  晶桥镇防汛物资是否到位、值班人员是否坚守岗位、各类隐患是否排查整治、防汛措施是否落实落细,人民生命安全是否有效保障,作为联系晶桥镇东大圩等重点圩区防汛工作的区领导之一,梁云同志时刻惦记着晶桥镇的防汛工作。为落实区防汛工作调度会全面筑牢防汛抗灾“安全网”要求,今天下午,梁云同志又一次以“四不两直”方式赴晶桥镇了解东大圩(晶桥片)、芮家圩、新丰圩、陈氏圩等重点圩防汛工作。

  在各圩现场,梁云同志分别与负责防汛的村干部交谈,详细了解了防汛值班人员值守情况、防汛物资准备和当前汛情,看到镇、村干部及值班人员都能坚守岗位,思想上保持高度警惕,行动上一丝不苟落实防汛要求给予积极评价,再三叮嘱他们要把区委政府防汛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落实到位,确保安全渡汛,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维护好、保障好。在确保人民生命安全的同时,防汛值班人员要注意自身安全。

  为落实区防汛工作调度会全面筑牢防汛抗灾“安全网”要求,区检察院还专门成立了一支30人的防汛工作突击队,随时待命、随时支援晶桥镇防汛需要。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