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决不让防汛“安全网”破!梁云检察长深入防汛一线处置险情
2020-07-15 17:46: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嘀铃铃......

  7月15日上午9时许,正伏案全神贯注审查案件的梁云同志被一阵电话铃声打断了思绪,接起电话,对方简短而急促地报告:新桥河集镇圩出现险情。“知道了,马上就来。”

  挂掉电话,梁云同志立即起身赶赴新桥河集镇圩,几乎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克全同志同时到达现场。两位区领导在镇、村负责人及防汛值班人员陪同下,察看了险情现场,并与他们共同研究处置险情方案。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奋战,终于排除了集镇圩塌方险情。

  处置完集镇圩险情,两位区领导又赶赴晶桥镇东流村防汛片区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截止7月14日下午,晶桥镇新桥河水位达12.56米,超警戒水位2.16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晶桥镇根据防汛应急预案,启动了I级应急响应。1000多名党员群众24小时坚守防汛一线,巡堤查险,抢险消险。全区上下一盘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层层压实防汛责任,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处置,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决不让防汛“安全网”破!

  这是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群众的共同誓言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