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溧水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2020-04-23 10:02: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4月2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臧正满一行来到我院,专题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云,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中青,区政法委、法院、公安等相关单位参加了座谈会议。


  

    座谈会上,杨检向调研组汇报了我院近三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和成效,同时分析了工作中面临的挑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区政法委、法院、公安、司法、民政、教育、共青团、妇联、关工委等参会单位代表也分别向调研组汇报了本单位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方面的主要举措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在听取报告后,调研组成员表示对我院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在队伍专业化建设、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联动机制、创新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方法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臧正满表示,此次调研活动很有收获,对检察机关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有了直观的感受和深刻的理解。同时臧主任就今后如何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建议:一是检察机关要强化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充分发挥法治基地作用,联合法院组织学生旁听庭审,让法治学习入脑入心;二是未成年人犯罪成本高,帮教难度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沟通联系,各尽其责,形成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工作合力;三是针对未成年人犯罪的新情况、新特点,明确重点环节、重点对象、重点场所、重点途径,发挥检察建议的作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党组书记、检察长梁云在聆听了代表的建议后表示,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未检工作的关注、肯定和鼓励,区检察院将紧紧依靠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借助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审议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东风,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主动与有关部门联动,为全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我院青少年法治教育体验基地。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