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集思广益,精准把握!这个座谈会召开为打造溧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保驾护航
2020-04-21 14:15: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为切实维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实体经济平稳发展,4月17日下午,区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在南京尤孚泵业有限公司召开为打造溧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保驾护航座谈会,面对面聆听民营企业的实际需求,现场解答企业法律疑惑。区政法委、区检察院、区工商联部分会长、常委企业等参加。

  参加座谈的民营企业家代表首先对检察机关及工商联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表示感谢,正源集团、名鹰服饰、亚狮龙、云海金属等9位民营企业代表现场纷纷提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并踊跃献策建言,就区检察院和区工商联服务保障溧水制造业企业经济发展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加大送法进企业的力度。

 

 

  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君保表示,企业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建设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区检察院将针对企业家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区政法委副书记熊爱民,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夏建国与企业代表深入交流,并充分肯定了工商联与检察院共促共建举措,为企业健康发展,搭建了很好的服务平台,营造了法制化的营商环境。

  接下来,区检察院将与工商联签订一个常态化的沟通联系机制,出台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并深入企业一线调研,与企业进行深度对接,集思广益,精准把握企业发展的司法需求诉求,让意见更加精准。同时在之前编印的企业法律风险防控锦囊基础上,加以修订、完善。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