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云检察长走访调研南京云海特种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为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和高质量发展助力
2020-04-15 10:31: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4月14日上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云到南京云海特种金属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与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市人大代表、区工商联主席梅小明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夏建国,调研员曹斌,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陆晓彬参加调研。

  云海金属公司是我区第一家上市公司,为本地和社会提供了1200个就业岗位。经过多年的艰苦创业,该公司已发展成为明星企业、纳税大户,为我区经济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梅小明董事长对梁检关心企业复工复产、走访调研企业法律服务需求表示感谢。据介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海金属公司克服种种困难,年初即着手复工复产,抢到一批订单。该公司产品主要出口,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力,知名度高,由于经济全球化,产品销售受国外疫情影响较大。

  梁云检察长向公司负责人及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四大检察”工作,结合近年来办理的典型案例,阐释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职能和作用。梁检介绍说,去年我院积极回应企业、镇街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切,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了一批涉恶犯罪,治理了一批扰企乱象,优化了营商环境,被市检察院授予“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检察工作优秀奖”。

  工商联党组书记夏建国高度评价我院积极主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做法,认为我院在司法办案中既注重维护法律权威,又注重保护企业声誉和职工权益,支持、保护企业合法经营,赢得了企业界的广泛好评。

  梁云检察长表示,近期我院还将继续走访调研更多企业,与企业进行深度对接,集思广益,精准把握企业发展的司法需求诉求,制定出台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尤其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措施,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溧水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