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八一特辑】“疫”往无前——检察院里退伍军人的战“疫”时刻
2021-08-01 16:25: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忆往昔,舍小家、顾大家,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投身军营,报效国家。看今朝,守初心、践使命,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从“橄榄绿”到“检察蓝”,他们尽职履责,在法律保障中出真功、在法警任务中打头阵,在检务保障中做贡献。

  他们,就是检察院里的退役军人!

  疫情发生后,他们发扬部队召之即来的优良作风,听从党组织调遣,主动坚守在抗疫一线,用军魂筑起抗疫的万里长城。

  “战”疫一线,不减当年勇。法警大队张永齐、陈世清、王一鹏踊跃报名参加“溧检先锋”抗疫突击队,主动参与在采样点秩序维护、采样信息登记、社区防疫执勤等防疫工作。

  ★ 陈世清参与石湫街道防疫执勤

  ★ 王一鹏在采样点引导群众有序排队

  “身为退役军人,关键时刻,我们必须站出来,冲在最前面……”张永齐说。

  ★ 张永齐在白马镇金谷社区防疫执勤

  “我身体能承受,请组织安排我去一线执勤!”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战斗英雄胡义川虽然身体近况不佳,但仍主动请缨,要求加入“溧检先锋”防疫突击队。

  ★ 胡义川积极参加电话调查任务

  有着5年兵龄的陶卫健进入检察院工作已有9年时间,疫情期间他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负责接送抗疫突击队队员往返、运送防疫物资、统筹调配全院车辆使用等工作。

  ★ 凌晨四点半陶卫健出发前往采样点

  刘明富是院里的一名驾驶员,疫情期间,除了完成院里的派车任务,还主动参与社区的防疫执勤志愿活动。

  ★ 刘明富为进入小区居民测量体温

  坚守在防疫一线的,不仅仅是他们,还有高秋云,作为一名女同志,面对防疫工作她没有退缩,主动参与防疫志愿活动,还有王贻虎、徐健、刘光富、李红云等一群人,他们是溧检抗疫突击队的先锋。

  这就是检察院退伍军人对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生动诠释。他们不是医者,却是“战”疫先锋,他们不畏艰险,不辞辛苦,默默守护群众的生命和健康,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的庄重承诺。

  时值八一建军节

  感谢每一位“最可爱的人”

  祝所有军人,八一节日快乐!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