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新兵来报到 扬帆起航正当时
2021-09-18 16:31: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今年,检察院又迎来一名检察新人,下面就跟随小编看看他曾经有着怎样的“检察梦”?走进溧检一个月后他看到了、想到了、悟到了什么?

  来,来,来

  让我们一起走近他

  感受新生力量

  我叫卫桢语,出生于皖南之滨的古城宣城,求学于江淮之畔的安徽大学。研究生就读期间,学校曾组织校外实习,当时我抽签选中了合肥当地的一所基层检察院,在数月的实习生涯中,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法治追求,就是投身于检察事业。毕业后通过江苏省公务员考试,我成为南京市溧水区检察院大家庭的一员,能够从事自己热爱的工作,何其幸之!

  来到溧检后,我进入控申部门,负责控告、刑事申诉以及司法救助等业务,在领导、前辈的指点下,在同事的帮助下,我对控申的工作逐渐开始熟悉,目前我工作的重心是从事司法救助工作,工作月余,我多次和领导下乡了解当事人生活实际情况,参与组织召开听证会。我深深地体会到司法救助是体现检察温度的一项工作,这项工作也对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作为一名新进的青年干警,在未来的工作中,我既要强化工作能力,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己;与此同时,也要勇于担当,不怕困难,在溧检挥洒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接下来,我会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司法实践中,将个人理想追求紧密融入工作中,将公平正义作为自己一生追求的法治信仰和努力工作的不竭动力。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