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寒假普法不打烊——溧水区检察院法治课堂走进东屏中学
2024-01-29 17:20: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快快乐乐放寒假,法治宣传不放假。1月26日,在寒假到来之际,溧水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周林爱走进溧水区东屏中学,以《寒假里的乐与忧》为主题为该校200余名学生带来一堂假期安全法治课。

  活动中,周林爱围绕“居家安危”“外出风险”等主题展开授课,通过以案释法、互动问答、播放小视频等方式,向同学们普及了网络安全、毒品安全、交通安全、自护安全等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网络诈骗”、“网络暴力”、“侵犯个人信息安全”等常见的网络犯罪类型,同时宣传了科学上网规范和防诈小技巧,帮助同学们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在轻松的氛围中收获满满。

  课堂上,检察官还提醒同学们在家自觉做到文明用网、健康用网、快乐用网,做网络世界合格公民,在外远离毒品、遵守交通规则,采取正确的方法保护自己,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寒假。

  此次法治课,是溧水区检察院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一个缩影。区检察院将持续发挥好“法治副校长”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让法治和正义在孩子们心中扎根,用心守护青少年的美丽春天。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