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权益岗在行动 | 快乐过寒假 安全不放假——溧水区检察院上好职校“寒假第一课”
2024-01-23 15:09: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寒假将至,1月16日下午,结合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专项活动,溧水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简婷走进江苏省溧水中等专业学校,以“快乐过寒假 安全不放假”为主题为该校100余名学生带来一堂反诈宣传法治课。

  活动中,简婷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围绕网络安全、校园欺凌、不良行为等方面展开授课,重点针对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虚假购物等网络电信诈骗类型进行宣讲,帮助同学们了解电信诈骗的套路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以通俗易懂的“顺口溜”告诫同学们远离不良行为,做到莫因耍酷而触法、净化自己朋友圈、网络规范要遵守、正确维权免受苦。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认真观看普法小视频,讨论氛围轻松热烈。

  课程最后,简婷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享受假期的同时,要提高反诈防骗意识、加强自我保护,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快乐而又安全的寒假。

  此次法治课获得了该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区检察院将持续深耕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充分发挥维护青少年权益岗优势作用,用心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实做细做好“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专项活动,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注入溧水检察力量。

  编辑:耿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