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暖童心 书香伴成长”——溧水区检察院开展法治进乡村活动
2024-02-07 09:21: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律转鸿钧,新元肇启。2月2日上午,溧水区检察院联合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业务分公司前往共建阵地溧水区晶桥镇邰村,开展党建共建暨“检察暖童心 书香伴成长”法治进乡村活动。南瑞国际副总经理华小兵、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陆晓彬、晶桥镇党委副书记薛晨海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陆晓彬副检察长和邰村党总支书记章骏共同为“蓝丝带”法治图书角揭牌。两家共建单位共同向邰村村委会赠送党建书籍,向社区20余名儿童赠送法治图书、文化图书等,给孩子们送去了冬季温暖和关怀。

  区检察院干警简婷以“揭秘网络骗术 守护‘少年的你’”为主题,结合新实施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通过以案释法、情景交流、组织观看微电影等形式,向社区儿童及家长进行假期网络安全普法。宣讲中,简婷还提示孩子们注意健康上网,提醒家长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用网习惯,一起度过平安、愉快的寒假。

  此次活动,是溧水区检察院以党建引领深入推进“蓝丝带”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站扎根基层服务未成年人的有力举措。下一步,溧水区检察院将持续深化政法网格员职能作用,组织干警进网入格为民纾困解难,为平安溧水、法治溧水建设增砖添瓦。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