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宪”在开始 法育未来——西旺社区亲子研学走进区检察院
2023-12-04 11:03: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前夕,溧水区检察院与西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妇联、社区关工委共同组织20组亲子家庭走进检察院,开展普法教育活动,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活动中,在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董嵚带领下,家长和同学们来到南京市青少年法治教育普法基地,观看了基地墙上的和真实发生的案例,了解各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及未成年人不同法律年龄对应的权利义务及责任,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

  接着同学们在董主任带领下观看了《同桌的你》《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普法教育视频。董主任结合身边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解法治知识,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

  最后在模拟法庭体验区,孩子们纷纷坐上公诉人、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等位置,用心体会法律的庄严与神圣,谨记学法、懂法、用法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沉浸式”体验了法治氛围,零距离接受了普法教育,对宪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体会。下一步,区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各种形式法治宣传活动,让宪法精神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提升孩子法律素养,让他们知法守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