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30次检察开放日 | 检校共建聚合力 携手共进促发展
2023-12-15 09:23: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南京市溧水区检察院开展第30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联合南京城市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检校共建活动,邀请学院老师,学生社团“新青年法宣社”、“锐智工作室”的学生共3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溧水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中青,南京城市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娜娜参加此次活动。

  在“溧检君说法”宣讲团成员的带领下,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师生一行先后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省级示范办案中心、南京市青少年法治教育体验基地,观看了“四大检察”职能宣传片,直观了解检察职能,体验“沉浸式”普法教育。在南京市青少年法治教育体验基地,宣讲团成员从法的起源开始讲起,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介绍法律知识,引领同学们一步步探寻法律和公正的奥义。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南京市溧水区检察院、南京城市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双方代表就党建共建、教学实践、理论宣讲、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

  南京市溧水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中青与南京城市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娜娜会签结对共建协议并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检校共建是整合高校与地方优势资源,实现检察实践与法学理论深度融合、优势互补的互惠平台,溧水区检察院将通过检校共建,提高检校双方在党建、社会服务及精神文明创建等方面的工作质量,不断提升校地合作内涵,实现双方互惠发展。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