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27次检察开放日|以法治之力守护生态环境之美
2023-10-08 09:16: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司法保护,根据最高检的统一部署,9月26日,区检察院以“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开展第27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石湫街道向阳村代表等20余人走进检察院,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助力美丽中国建设的新作为、新成效。

  活动中,受邀嘉宾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中心、网格+公益诉讼“守护天空之镜”展板,零距离、沉浸式感受检察工作,增进对检察工作、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了解。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检察职能宣传片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宣传片。随后,院党组成员、专职委员黄小春从依法能动履职、聚焦长江保护、深化协作机制等方面通报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通过介绍保护石臼湖等典型案例,进一步增强与会人员对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履职情况及成效的了解。

  期间,与会代表充分交流,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周明 区政协社法委副主任

  通过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了解到溧水检察院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希望检察机关在进一步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同时,持续抓好宣传工作,主动宣传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拓展更多公益诉讼案件范围和类型,创新办案思路和工作方法。

  仲四伢 区人大代表

  参加此次开放日活动收获颇丰,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同时也希望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孔钱松 区人大代表

  感谢检察院提供了解检察工作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平台,同时希望检察院深入基层,下乡到一线宣传,让更多人了解和支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合力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更扎实有效开展。

  此次检察开放日向社会公众打开了一扇走进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大门,展示了检察机关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的良好形象。下一步,区检察院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忠实履行“检察官作为公共利益代表”的神圣职责,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拓宽社会各界参与检察工作的渠道,凝聚智慧力量,为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溧”新画卷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慧敏